卡在饭碗里的孩子(不定期更新)

不定期更新

第五人格520同人文计划九点钟-黄占

异星ד解厄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晚的海风吹拂着少年的面庞,少年跪坐在沙滩上,双手合十,虔诚地望着海面


但纵使他怎么祈祷呼唤,那埋没在海中的神明,却迟迟没有给他回复


时间一晃而过,白日下的神秘小屋中,客人熙熙攘攘


“不用担心,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
“谢谢克拉克先生。”


这是一个占卜小屋,人流量很多,或许是当下的人们第一次见到这种新鲜东西,想来尝尝鲜罢


中午时分,伊莱叹了口气,触摸着手中的水晶球,看着里面自己的倒影


“知识改变命运,伟大的神明,能否指引我道路?”


然而结果依然是没有回复


“既然知识改变命运,为什么他们要来相信这种神论的东西。”伊莱摇摇头,“为什么您不能回复我?吾主啊!”


少年终还是叹口气,默默转身,走进了内屋


水晶球发出了蓝紫色的光线,那个他所向往的神明,渐渐现出了形体


下午没有多少人,伊莱便坐在小屋里看书


安静的氛围,让伊莱很快就沉浸在了字里行间


这个时候,走进来了一个客人,他穿着很严密,进屋之后坐在伊莱对面,久久不说话


等到伊莱抬头看时间的时候才注意到来了个人


“啊,对不起客人,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?”伊莱匆忙地放下书


“你认为,神究竟是怎样的?”


“啊?先生...”伊莱被这个问题问得摸不着头脑


“你相信世界上存在神吗?”


“我...相信吧...”伊莱见对方一直问自己,于是回答道


“不,你不相信,你很犹豫。”


“我...曾经坚信着...”


“那么现在呢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伊莱用手触摸着水晶球


那人也将手触摸着水晶球


“闭上眼睛,你会看到不同的东西。”


伊莱迟疑了半晌,然后依照着他的话,闭上眼睛


一阵凉风夹杂着海水的味道,传入鼻腔,伊莱缓缓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站在那个曾经的海滩,夜晚的孤月静静悬挂在半空,海面波涛起伏


“这是...”


“伊莱,汝曾经的任何呼唤与祈祷吾全都能感受到。”


伊莱回过头,发现那个让他日日夜夜渴望看到的神明站在他的身边


“吾主...”


“吾并非神明,但也并非凡人。”哈斯塔看着波涛起伏的海面,“只是...吾并不能给予汝正确的指引,一切只能靠汝自己去探求。”


“但是...吾主为什么现在才...”


“伊莱。”哈斯塔转身看向伊莱,“知识改变命运,既然知识改变命运,那又为什么需要神的指引呢?未来没有多少人会相信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,一切都必须靠你自己。”


“...我明白了,吾主。”


“吾选择在今日出现,也只不过是想让你重新去看这个世界罢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伊莱睁开眼睛,看着眼前的人站起身,转身离开


“等等!吾...哈斯塔先生...”伊莱立刻站起身


那人驻足,片刻,他回过头


“你已经不需要我了,我该离开了。”他说道


“嗯...十分感谢。”伊莱点点头,目视着他离开


但也许,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,他也曾指引过自己


透过面具,能看到黑暗与虚无,但那深渊之下,藏着无数双凝视着他的双眼,他用灵魂,获得了“禁忌”的知识。


上一篇:https://fdmaple.lofter.com/post/31b8ce4a_2b57e7309 

下一篇:https://fdmaple.lofter.com/post/31b8ce4a_2b57e87de 


评论(1)
热度(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卡在饭碗里的孩子(不定期更新) | Powered by LOFTER